三一居士

一事無成、一無所求、一醉方休
人生最難做到的三件事

晴朗的明天

    睡了一晚,總覺得將過往的種種藉由網路發布—保存,是一種隔空與記憶裡的熟悉的人們交談一般。其實平常我也不是多悲傷春秋的詩人,只是一介莽夫,然而閱讀自己留下的文字卻有一種...啊,原來昨日的我想念了父母親,這其實是平常不敢承認的罪刑。讀者啊...希望你們都能跟今天一樣活的晴朗愉快,這裡是一個大叔的樹洞,因為種種的因素平常必須堅強可靠,成為家庭的保護傘跟支柱。然而就跟春天一樣,多麼的有朝氣卻依然會有春雨,期盼各位都能跟天氣一般,雨過天晴。

    話至此,我又想起了一節回憶,或許天氣真的能影響心情乃至回憶呢?

小時候家附近有個紡織廠,在我還未到達當兵的年紀前有在裡面利用假日或是課後打工賺取生活費,紡織工廠旁邊有一條大水溝,我與兄長經常在結束工作後會到那裏玩玩水(那時的水質很乾淨,今時已無法相比,且水溝也已經地下化了)水溝裡有螃蟹、福壽螺、小魚小蝦。那時時常與兄長抓一些至早市的攤販去賣,價格公不公道另說,那樂趣倒是無窮無盡。

    說來慚愧,父母親仙逝後,家中五個兄弟姊妹各分東西,我與大哥二哥也已日漸陌生,大哥身為討海人一年之中能上岸的日子也不過那幾天,二哥憑著好學歷也出國尋找機會成了一個商人,而我也奔跑在職場上,若父親還在應該能為了我們的成功感到驕傲吧!總想著退休後好好聚一聚,到時能兒女承歡膝下,互相打趣划酒拳。然而事實是,前年大哥因為突發性中風往生了,常言道長兄如父,失去了大哥,我與二哥更加的陌生,逢年也無往來,頂多手機裡面互相道個新年快樂。

    此時腦中一片空白,不知道要如何繼續書寫下去,或許冥冥之中逝去的兄長與父母指點了我在今日寫下有關於童年的往事,我懷念他們...我決定在下午給我的二哥看見這些文字,兄長...若您看到這裡,我只想跟你說聲:我想你了。請原諒弟弟無法直接開口,長久的沉默寡言彷彿讓我失去了跟同輩溝通的勇氣,感謝網路的發達。

    期待您的來電

评论